基本情况

王志平,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长。

 

研究领域

长期从事泌尿外科临床一线工作,具有丰富处理泌尿外科疑难杂症的临床经验,医术精湛,对待患者亲切和蔼,深受患者爱戴。年手术量达200台,在泌尿系肿瘤及泌尿系梗阻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较高的造诣。擅长肾肿瘤保留肾单位手术、膀胱癌根治原位膀胱重建和腔内泌尿外科手术。王志平教授所从事的研究方向为泌尿系肿瘤和泌尿系结石,成绩斐然。在地处西北地区甘肃省的艰苦条件下,进行了多项泌尿系肿瘤细胞分子生物学及免疫学、肿瘤生物治疗和基因治疗及泌尿系结石的基础和临床研究

 

论文发表

主持的国家863项目是兰州大学和甘肃省首个医学类国家863计划,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博士点基金和国家留学回国人员基金科研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现已发表学术论文160篇。其中国际SCI刊物60余篇,研究工作发表后先后收到美国、法国及英国等十多个国家的学者来信索要资料,对此研究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受到国内外学者的重视。目前共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省部级三等奖3,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