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防砂筛管的研制及性能评价
PDF,  被引量 下载: 1,746  浏览: 3,519  科研立项经费支持
作者: 高斌*, 王尧*, 张春升, 张纪双, 刘鹏, 罗建伟, 董健: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 天津
关键词: 泡沫金属;独立筛管;防砂;完井评价
摘要: 开孔泡沫金属材料做为一种新型的气固复合材料,其固有属性基本符合防砂完井挡砂介质的要求。首先对泡沫金属的孔隙结构特征与孔径大小分布定量描述,在力学特性试验基础上,建立起不同孔喉泡沫金属材料与海上主力产层地层砂匹配性关系。再将泡沫金属做为挡砂介质制成筛管,进行了挡砂性能、抗堵塞能力、耐冲蚀性等系统的评价试验。证实泡沫金属筛管性能优越,在油田油气井防砂完井领域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文章引用:高斌, 王尧, 张春升, 张纪双, 刘鹏, 罗建伟, 董健. 一种新型防砂筛管的研制及性能评价[J]. 石油天然气学报, 2015, 37(3&4): 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