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代数与统一场论
本书的目标是研究统一场论,或者物理终极规律的理论。从很少几条简单明了的基本原理出发,逻辑地推导出所有的物理定律。这个目标也是从古至今伟大思想家们的共同梦想,他们一致认为大自然仅由几个极其简单的数学规则所控制,纯粹思维可以把握实在。爱因斯坦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追求这个统一场论。基于量子力学,我们了解了大多数微观粒子的性质;在规范场理论的框架内,我们建立了基本粒子的标准模型;在广义相对论的框架内,我们解释了宇宙大尺度结构的许多现象,并建立了相应的宇宙模型。随着对物质世界研究的深入,许多敏锐的科学家越来越意识到,我们的科学知识体系已经接近大自然的终极秘密。
样章
书籍预览文件: 物理学的圣杯
内容:
读者人群: 该书可用于高校理工科师生教学参考、学生自学、和研讨班辅导等。

辜英求,博士、高级工程师。于1996年在复旦大学数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研究兴趣主要在基础物理学领域,包括基础系统的数学方法和模型、广义相对论、量子理论和物理学基础。主要贡献包括Clifford代数的基础理论与应用,量子力学合理诠释,非线性旋量的性质,基本粒子的旋量解释,星球和星系的结构模型,天体磁场起源,循环宇宙理论等。代表性成果有辜氏自然坐标系、Gu-Nester势、物态函数W、循环封闭宇宙模型等。

书籍信息
出版日期:2021-12
ISBN:978-1-64997-232-3
(简装书) 价格¥95.00元
出书/购书请联系: book@hanspu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