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水库扩建库区渗漏勘察及防渗处理方案的研究
岩溶地区的库区渗漏问题一直是水利工程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理论价值,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本书的研究成果已在泸西县平海子水库工程中得到了直接应用,可为实际工程和类似工程的设计、施工及管理提供直接的理论参考和指导作用。
样章
书籍预览文件: 前言
内容:
  • 著者简介
  • 前言
  • 内容提要
  • Content Summary
  • 第一章 概况
  • 第二章 平海子水库工程简介
  • 第三章 水库区工程地质
  • 第四章 水库防渗处理
  • 第五章 主要结论
读者人群: 对岩溶水库扩建库区渗漏勘察及防渗处理研究感兴趣的学生,教师,学者以及业余爱好者。
3 著者简介
作者: 刘士溧、杨秀云、黄木根
摘要 | (335KB)
5 前言
作者: 刘士溧、杨秀云、黄木根
摘要 | (168KB)
7 内容提要
作者: 刘士溧、杨秀云、黄木根
摘要 | (151KB)
9 Content Summary
作者: 刘士溧、杨秀云、黄木根
摘要 | (114KB)
20 第一章 概况
作者: 刘士溧、杨秀云、黄木根
摘要 | (272KB)
24 第二章 平海子水库工程简介
作者: 刘士溧、杨秀云、黄木根
摘要 | (267KB)
92 第三章 水库区工程地质
作者: 刘士溧、杨秀云、黄木根
摘要 | (2274KB)
126 第四章 水库防渗处理
作者: 刘士溧、杨秀云、黄木根
摘要 | (751KB)
150 第五章 主要结论
作者: 刘士溧、杨秀云、黄木根
摘要 | (148KB)

刘士溧,男,大学本科学历,2005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毕业至今在云南省红河州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从事水利水电工程设计工作,2018年起任水利室主任。2011年评为水工工程师,2012年取得“全国注册土木工程师(水工结构)资格证书”,2014年取得“全国注册水利工程监理工师资格证书”,2016年评为水工高级工程师,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项目评标专家,红河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面试考官,红河州综合评标专家,昆明理工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老师。在16年的工作中,主持完成了二十余件大中小型水库的勘察设计工作,参与完成水工项目三十余项,在《基层建设》、《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发表学术论文2篇,2011年2月获得云南省建设厅颁发的《2011年度建筑业发展奖励扶持奖》,2019年6月取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一种水利工程灌溉、防洪水坝),参与研究的《堆石混凝土在水利工程中推广应用关键技术》获得2021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杨秀云,男,大学本科学历,2006年毕业于河海大学地质工程专业,毕业后先在中国葛洲坝集团金安桥水电工程项目部从事施工质量管理工作,2009年至今在云南省红河州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从事工程勘察工作,并一直工作在水利工程勘察一线。2016年评为地质工程师,2021年评为地质高级工程师。在15年的工作中,作为专业负责人完成了十余件大中小型水库的勘察工作,参与完成水利工程项目二十余项,在《防护工程》、《工程管理前沿》发表学术论文2篇。 


黄木根,男,大学本科学历,2005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毕业至今在云南省红河州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从事水利水电工程设计工作。2011年评为水工工程师,2014年取得“全国注册水利工程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2016年评为水工高级工程师,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项目评标专家,红河州综合评标专家。在16年的工作中,主持完成二十余件中小型水利工程的勘察设计工作,参与完成水利项目五十余项。主要从事水库工程、河道治理工程、水系连通工程、灌区工程的规划设计。在《基层建设》、《工程技术》发表学术论文2篇,参加的《云南省个旧市北坡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设计》获云南省2010年度优秀工程设计叁等奖。 


张振国,男,大学本科学历,2007年毕业后到云南省红河州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工作至今,长期从事水利水电工程设计,2014年评为水工工程师,2019年评为水工高级工程师,2014年8月取得“全国注册水利工程监理工师资格证书”,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项目评标专家,红河州综合评标专家。在15年的工作中,主持完成了十余件中小型水库的勘察设计工作,参与完成水工项目30余项,内容涵盖新建水库、河道整治及农村安全饮水等;先后在《大科技》和《低碳世界》发表学术论文2篇。 


鲁宁,男,大学本科学历,水土保持高级工程师。2004年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毕业后在云南省红河州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工作至今,长期从事水土保持设计及工程建设征地与移民安置等方面的工作,2016年取得“注册咨询工程师资格证书”,2020年入选云南省省级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评审专家库。在17年的工作中,主持、独立以及参与完成各类项目的水土保持设计百余项,涉及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交通工程、采矿工程、输电线路工程等多个行业。 


朱绍剑,男,大学本科学历,2005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毕业至今在云南省红河州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从事水利水电工程设计工作。2011年评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师,2016年评为水文与水资源高级工程师。在16年的工作中,参与完成三十余件中小型水利工程的水文分析、工程规划工作,独立完成各类工程水资源论证、洪水影响评价、各类项目水资源综合规划数十件。在《基层建设》、《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发表学术论文2篇。 


罗晓锐,男,1981年生于云南蒙自县,2004年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华中科技大学文学院英语专业双学位毕业,毕业后到现单位从事水工程规划设计工作至今。2008年8月评为农业水利工程师,2014年9月评为农业水利工程高级工程师,红河州综合评标专家,现为云南省红河州水利水电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水利室副主任。18年来主持编制地区级专项工程规划7项;主持设计地区级行政中心防洪排涝工程2项;主持中型水库安全评价1项、小(1)型水库安全评价和除险加固设计1项;主持设计并实施农田水利项目16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项目2项、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6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6项;作为专业负责人完成可研阶段或初设阶段规划设计共52项,其中:3件大型灌区年度实施方案6项、2件烟草援建中型水利工程4项、12件中型水库工程22项、10件小(1)型水库20项;参与完成水工施工图设计10项。高效节能灌溉装置实用性专利发明1项。长期从事水利工程规划和设计,对各种节水灌溉工程的推广和应用,受到广泛好评。

书籍信息
出版日期:2022-5-25
ISBN:978-1-64997-341-2
(简装书) 价格¥158.00元
ISBN:978-1-64997-342-9
(电子书) 价格¥32.00元
出书/购书请联系: book@hanspu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