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司建国,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美国数学会会员,美国《数学评论》特约评论员,山东省数学会微分方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研究领域
函数方程和泛函微分方程的解析理论、有限维和无穷维KAM理论、常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

 

学术成果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包括29SCI。在利用“小除数”理论研究映射的解析不变曲线的存在性、迭代函数方程和迭代微分方程的光滑解和解析解的方面引起关注,被国际同行引用三十余次,有关成果被写入张景中院士(Adv. Math. China, 24(1995), 385-405;迭代方程与嵌入流,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1998)和波兰数学家K.Baron, W.Jarczyk(Aequationes Math., 61(2001), 1-48)的综合报告和专著。

近几年又开展了有限维和无穷维KAM理论以及常微分方程平衡点的稳定性和具有拟周期强迫的偏微分方程拟周期解的存在性方面的研究,获得了一些有意义的结果。曾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参加过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一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