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冯全洲,医学博士,主任医师。《J Clin Pathol》(英国医学会主办)审稿人,《Int J Cardiol》(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主办)审稿人,《Ann Intern Med》(美国内科医师学会主办)审稿人,《Int J Cardiovasc Imag》(Spring出版)审稿人,《J Public Health Epidemiol》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曾任《中国组织工程研究与临床康复》审稿人,执行编委,《医药与保健》(西安交大主办)副主编、南方医科大学心血管专业硕士导师。

 

研究领域

从事临床工作近30年,经过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对内科疾病特别是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及转归有比较深刻的认识,对心血管疾病的诊治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地掌握心血管疾病的常规及现代诊疗技术,对危重疑难病的诊治能提出独到的见解,能够负责组织对危重病人的抢救。对冠心病的诊治尤为擅长。

 

学术成果

通过对心肌缺血后心肌凋亡的研究,发现以往认为与缺血心肌凋亡有关的Fas基因表达,在时间和空间上并不与心肌凋亡同步发生,提出“Fas并不直接调控缺血引起心肌凋亡的观点”,并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被英国医学会(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出版的核心期刊J Clin PatholMol Pathol接受发表。经过硕、博士阶段的实验和临床科研能力的系统训练,能够独立完成科研课题的选题、设计及实施。曾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两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