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情况

曹均正,任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和中点普瑞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引进的首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特聘专家。目前领导并参与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的研制开发和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经历

20124月 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201011月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1997
年 英国South Bank University 博士

主要研究领域

高压直流输电技术

 

个人成就


  1. 现任中国《电网技术》编委,《中国电力百科全书》第三版编委会,《输电与变电》卷《直流换流站》分支副主席。
  2.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和国际大电网会议CIGRE会员。
  3.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TC22/22F/MT10标准工作组和中国电力电子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60/SC2工作组委员。
  4. 承担IEEE Trans on Smart Grid, IET Trans on Instr. and Meas., Int. Conf. on Power System Tech., IEEE APPEEC等多个学术组织的评审委员工作。
  5. 曾在国际著名跨国公司AREVA/ALSTOM担任首席工程师(Principal Engineer)一职并获AREVA HVDC专家Expert荣誉。
  6. 在高压换流阀等数项具有世界领先地位的前沿科研项目中担任首席专家和技术负责人,完成了相关研发、设计及定型工作;并在高压直流和静止无功补偿等大功率电力电子装置科研、工程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7. 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十多篇,获得国家和省/校科研成果奖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