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王立峰,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力学学会微纳米力学工作组青年组委员。为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lids and StructuresJournal of Physics D等十余种杂志审稿人,被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A评为2010年度“Top referee”。

 

研究领域

纳米力学

 

论文发表

Physical Review B,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A,Nanotechnology等杂志发表论文20篇,论文被十多个国家的研究人员引用260余次。在Physical2Review2B,Proceedings2of2the2Royal2Society2A2,Nan-otechnology等杂志发表论文9篇。论文被包括美国艺术与科学院、美国工程院两院院士T.2Be-lytschko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Y.2W.2Mai2教授,美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席R.2F.2Gib-son2教授等国内外学者引用60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江苏省博士后基金等6项科研项目。2005年在Physical2Review2B上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审稿人的高度评价,该论文发表后他引40余次,其中SCI他引36次。发表在Acta2me-chanicaOSolida2Sinica2上的论文《预测的碳纳米管在循环载荷下的迟滞现象》,得到了发表在Nano2letters2上实验结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