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朱英富,舰船工程专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先后担任过研究室主任、副所长、所长职务。

 

主要成就

主持过多项预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在船舶流体动力学、结构、隐身性、计算机辅助设计等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作为研究生导师,多年来培养了多名硕士生和博士生,目前仍继续从事研究生培养工作。多年来的研究和设计实践,取得了良好的绩效,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次(排名第一),国防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二等奖各1次(排名第一),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次。编著过等专著,发表了20余篇论文和报告;参与过许多科技文献和著作的翻译工作。

1995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度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997年度光华科技基金一等奖,2002年被中组部、中宣部、人事部、科技部授予“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2007年被国家授予高技术建设工程重大贡献奖等,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12925日,正式入列的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总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