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岑松,教授、博导、工学博士。2000年进入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原工程力学系)承担教学科研工作至今,历任博士后、讲师、副教授、教授;20048月至20121承担学院学生工作,历任航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院党委副书记;20121调任清华大学科研院(教学科研工作仍在航院),任科军工部部长。

 

研究领域

科学与工程中的计算力学问题,包括:重大结构工程中的计算力学问题、高性能有限元模型理论和技术、非线性有限元方法、随机有限元方法、其他新型数值计算方法等。

岑松教授研究组的研究兴趣在于:用于各类结构分析的高性能计算理论、技术和模型,包括形状自由的有限元法、有限元新型自然坐标方法、哈密顿求解体系及其杂交元方法、随机有限元方法、无网格方法、广义协调元方法等;科学与重大工程问题的数值模拟与计算,包括多尺度问题、高层建筑结构分析、核反应堆结构分析、柴油发动机结构分析、飞机结构分析等。

 

学术成果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4课题、参与13项课题的研究。与他人合作,完成英文专著1部,出版中文专著教材5部,译著1部;发表或已录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论文31篇,EI收录61篇,ISTP收录7篇。被他人引用(含中外期刊、会议、学位论文,以及中英文专著)1200多次,其中SCI他引15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