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施一公17年再发Science文章:六篇文章讲述一个完整故事
Yigong Shi in Tsinghua University Published a Paper in Science Again: Six Paper Tell a Full Story
摘要: [Science系列] 2015年8月,施一公研究组率先突破,在世界上首次报道了裂殖酵母剪接体处于ILS状态的3.6埃高分辨率结构。2016年7月22日,施一公教授研究组在《科学》在线发表背靠背长文,首次报道了酿酒酵母剪接体分别处于激活状态和第一步催化反应后的近原子分辨率的剪接体结构,首次完整地展示了第一步转酯反应前后pre-mRNA和其中起催化作用的snRNA的反应状态,以及剪接体内部蛋白组分的组装情况。但是对于剪接体催化第二步转酯反应的细节,至今没有高分辨率的结构加以佐证。
文章引用:清华施一公17年再发Science文章:六篇文章讲述一个完整故事[J]. 生物探索CNS, 2017, 1(1): 10-1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