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 Sun课题组开发出高效、低毒流感疫苗的方法
PDF, 下载: 345  浏览: 900 
作者:
关键词: 流感病毒疫苗
摘要:

2018119日,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Ren Sun课题组在Science杂志上以长文形式(Research Article)发表了题为“Genome-wide identification of interferon-sensitive mutations enables influenza vaccine design”的研究论文。该研究通过定量高通量基因组学系统,测定到了流感病毒基因组中对病毒复制适应性以及干扰素敏感性的多个突变位点,然后通过在病毒中导入8个对干扰素敏感的突变,获得了高干扰素敏感( hyperinterferon-sensitiveHIS)的病毒并作为候选疫苗。该方法能够同时减弱病毒的毒性并且能够促进免疫反应,为今后更广泛地开发针对其它病原体的疫苗提供了一种很好的方案。

文章引用:Ren Sun课题组开发出高效、低毒流感疫苗的方法[J]. 生物探索CNS, 2018, 2(1): 40-42.

参考文献